人氣 5384

7月買氣指標 台北內湖增值力強

#多空 #租售 #內湖 #台中 #高雄 #中古屋 #西屯 #三民 #捷運

經濟日報╱郭及天

7月五都買賣移轉棟數持續暢旺,北中南買氣均較上月成長一至二成,不過不少都會區熱賣區域出現大洗牌,如北市內湖區新竄起擠下中山區,因此本周特介紹北中南熱銷區,供讀者參考。

區域介紹:台北市內湖區7月擠下中山區,買賣移轉799棟,成為台北市交易量最大的行政區,內湖捷運線貫穿內湖主要商圈,內湖科技園區企業進駐帶動辦公人數增加,加上環境優質及生活機能完善,使不少購屋客因台北市中心房價高漲而選擇外移,帶動房市熱絡。

內湖環境優、生活機能佳,帶動房市熱絡。(圖/好房資料中心)

看好理由:內湖五期重劃區發展迅速,經過七年開發,已成為內湖新成屋住宅最密集的區域,旁側舊宗段的儲區商場林立,是東台北民眾首選採買區域,金湖路美國在台協會動工,預計2015年完工、內湖站亦將以捷運聯合開發模式興建商辦大樓,將帶動周邊的商業行為,未來房價增值潛力大。

區域現況:建商推案熱絡,包括興富發建設日湖百貨案即將開賣,房價每坪100萬元,而內湖五期重劃區房價普遍站上每坪80萬元,不少位置優越、基地面積大的指標新成屋,相較預售時的房價漲幅達三至四成以上;亦有房價較低的選擇,如東湖商圈及捷運站周邊屋齡較老舊的公寓產品。

台中西屯 捷運加持
 
區域介紹:台中市上半年房市持續增溫,根據台中市地政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統計,今年1至7月台中市買賣移轉棟數為3萬棟,房市指標的西屯區,7月移轉棟數735棟,比6月增加9%。
 
看好理由: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西屯是台中房市最有活力的區塊,在市政府周邊,不僅有豪宅聚落七期重劃區,還有熱門的大學城生活圈,另外還有台中工業區與中科園區的充沛就業人口。
 
目前,12期重劃區為當地房市的熱點區塊,長期則有捷運線的題材,與水湳經貿園區等利多,均激勵房價穩定上漲,預期下半年西屯應會維持穩定表現。
 
區域現況:住商不動產中區經理賴萬表示,相較於6月,其實台中中古市場在買氣上,並沒有那麼搶眼的表現,因此推論不少大幅成長的區域,應該都是新成屋交屋潮的功勞。
 
高雄三民 交通便利
 
區域概況:高雄市7月買賣移轉棟數以三民區奪冠,主要是該區為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位於合併前高雄市的地理行政中心,南來北往十分便利,高雄車站就在三民區內,還有捷運共構。區寶珠溝等舊部落相當繁榮,建工商圈、科工館、高醫等為區內生活機能加分,還有金獅湖風景區,三鳳宮、玉皇宮等知名景點。
 
看好理由:三民區人口數多,以高雄車站為中心的交通,將腹地擴大到屏東以及台南,未來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地面將全部綠化,對三民區的發展具有加分的正面助益。
 
區域現況:區內新建案以京城建設的湖立方為指標,每坪表價在20萬元以上,其他新建案相對較少,倒是因火車站的因素,舊部落發展得很早,所以中古屋量體相當可觀。該區的房市交易也是以中古屋為主,新成屋為輔,中古屋依地段與屋齡不同,每坪約11至16萬元不等,議價空間10至20%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