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2

花蓮台九線拓寬 交通部長允諾支持

#地方 #交通部 #傅崐萁 #台九線 #交通
好房News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子弟、交通部長葉匡時日前「回娘家」,與花蓮縣長傅崐萁及縣府團隊針對台九線拓寬、大農大富蒸氣小火車復駛等多項重要交通建設進行座談,縣府多項提案皆獲葉匡時允諾大力支持,盼集合各界力量整合地方資源,將花蓮打造為交通便利、安全的休憩天堂。
 
 
傅崐萁說,目前台九線拓寬工程進行到壽豐、溪口、長橋、豐田段,係於97年核定推動,以台九線花東公路第三期計畫辦理,縣府盼鳳林路段以南拓寬工程納入交通部預算內執行,今年持續進行第三期後期道路改善工程,兌現中央對花蓮鄉親的承諾。
 
葉匡時回應,台九線拓寬工程已納入花東公路第三期後期計畫積極執行,目前待行政院核定後,挹注經費140餘億元,將鳳林以南至富里路段陸續拓寬為四線道,全面改善花蓮省道用路品質,讓鄉親行的安全。
 
關於大農大富至台糖段蒸氣小火車復駛計畫,傅崐萁表示,蒸氣小火車能串聯光復糖廠、193縣道、海岸山脈、自強外役監、大農大富森林平地遊樂園區至大富火車站等地的自然人文景觀,全線長約10.68公里,縣府企盼藉由蒸氣小火車的復駛,能大幅提升花蓮觀光遊憩設施的多元性,活絡中花蓮之觀光產業。
 
葉匡時表示將予以支持,他說,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蒸氣小火車復駛計畫立意甚佳,能為在地居民帶來實質效益。將請業管單位台灣鐵路管理局、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與縣府共同研商,積極討論復駛事項,以回應廣大鄉親的期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