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

破冰之後和張忠謀聊什麼?曹興誠:這件事最重要

#地方 #理財 #台積電 #張忠謀 #聯電 #曹興誠 #曹興誠豪宅
經濟日報記者李孟珊/綜合報導
 
「互祝健康!」論及與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的對話,聯電(2303)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表示,就是互祝健康,因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健康。
 
媒體詢問,兩人多久沒有互動?曹興誠回應,我們沒有刻意不講話,也沒有什麼心結啦!至於台積電成為護國神山,曹興誠稱讚,真的很了不起,台積電成就是真的很大、「了不起!」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互祝健康。圖/聯合資料照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互祝健康。圖/聯合資料照
 
曹興誠認為,台積電能有現在的成就,關鍵在於人才回來很多,且台積電有持續的投資,也有國際的資本。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針對聯電近期受惠於12吋和8吋產能吃緊,成為市場上熱議的話題,曹興誠僅回應,已經退休很久了,希望聯電繼續努力。
 
曹興誠指出,以前他在園區時,主張很多問題要廠商合作去協助,因為廠商有錢也有人力,不用什麼事情都請政府幫忙,而核能、電的議題,其實是一個宣導的問題,核電基本上非常安全,福島和車諾比事件都是人為疏失,以現在的技術來看,發生的機率基本上是零。
 
媒體追問,後續有可能和張忠謀聚一聚嗎?曹興誠笑說,當然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