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微笑單車騎進高雄 6月16日試營運

#交通 #地方 #微笑單車 #YouBike2.0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視察任內重大交通建設YouBike2.0建置進度,工人冒雨趕工中,估計到6月中旬可完成180站,對於整體施工進度超前,韓國瑜當場裁示原訂7月1日將正式營運,提早到6月16日試營運,讓民眾搶先體驗。
 
啟用11年 CityBike功成身退
 
高市City Bike將在6月底功成身退,為讓共享自行車服務不中斷,交通局重新辦理招標引入微笑單車,目前從市中心、人口密集處、商圈等地,陸續建置微笑單車柱體採輕樁免接電方式,都市空間設站方便,對於通勤族或遊客都相當便利。
 
高雄市YouBike 2.0超前建置,預計6月16日試營運。(柯宗緯攝)
高雄市YouBike 2.0超前建置,預計6月16日試營運。(柯宗緯攝)
 
昨早高雄下起滂沱大雨,原本交通局還在評估是否如期舉辦,但前一晚已先做好雨備方案,搭起帳篷遮雨。韓國瑜在交通局長鄭永祥、微笑單車公司總經理何友仁等陪同下,前往高捷巨蛋站5號出口視察YouBike2.0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施工進度。
 
2.0零汙染 明年投入9000車
 
韓國瑜說,原本預計7月第一階段成形,現在提早到6月16日,民眾可提前體驗新版公共自行車,預計7月正式營運前可達250站;YouBike2.0使用太陽能,不吃電零汙染,更能完善大眾運輸系統,他也慰勞辛苦的施工人員,期待盡快布設完成租賃站。
 
鄭永祥指出,City Bike啟用至今逾11年,擴充站點不易、車輛及站體設備老舊亟需更新。YouBike2.0總體計畫期程將分成三階段建置,8月底累計完成6742柱、5628車營運,預計明年底超過2萬柱,近9000車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