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7

越南排華 外交部趕製「我是台灣人」貼紙給台商

#政策 #越南 #中國 #排華 #外交部 #貼紙 #南海 #台商 #中越

編譯彭淮棟、記者黃淑惠、洪哲政/報導

越南中北部沿海河靜省綜合醫院一位醫師15日說,有五名越南人和16名「中國人」在反中暴動中喪生。這位醫師表示:「大約有一百人被送到醫院來,其中許多是中國人。今天上午有更多人被送到醫院來 。」

外交部緊急印製貼紙供辨識國籍。(截取自udn聯合新聞網)

兩種貼紙避難圖:外交部提供

台塑企業位於越南中部河靜鋼鐵廠14日發生包商越籍勞工挑釁陸籍勞工,最後暴力相向;初步統計無台籍或越籍員工傷亡,反而是陸籍勞工1人「中暑」死亡、90人傷。

路透社報導,連日來的暴動起於越南人抗議北京在河內有主權主張的南海海域興築鑽油平台,結果承受暴力的是台商,越南民眾將台灣人開的工廠誤為「中國人」擁有。

中越南海爭端波及越南台商,外交部緊急指示駐越代表處就地印製2萬張越南文識別貼紙,上面寫著「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發送給台商。外交部長林永樂重申,台灣不是中國大陸一部分,台灣有那麼多越南勞工與越籍配偶與眷屬,我國在越南投資超過廿年,台商企業與中國大陸沒有任何關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相關單位,就越南平陽暴動我方具體作為與有效對策進行業務報告。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指出,越南民眾抗議事件起於中國大陸在南海設置鑽油平台,但破壞對象擴及台商、日商、韓商與新加坡等國工廠,台商被波及主因在於當地越南人民無法辨識中文標示,外交部因此已緊急印製識別貼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