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

擺脫最會封橋惡名 新溫泉橋通車

#交通 #溫泉橋 #旅館 #飯店 #溫泉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每逢大雨就要封橋的知本溫泉橋,往往衝擊在地的旅宿業,興建3年的新溫泉橋,21日落成通車,讓地方仕紳開心的一同參與落成通車典禮。台東縣長黃健庭強調,縣府非常重視溫泉地區的發展,新溫泉橋通車後,封橋的噩夢將不再出現。

新溫泉橋完工,剪綵後開放通車。(黃力勉攝)新溫泉橋完工,剪綵後開放通車。(黃力勉攝)

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溫泉的第一座橋溫泉橋,是黃健庭的父親在縣長任內蓋的,如今黃健庭又在溫泉蓋了勇男橋、新溫泉橋,父子倆為地方造橋鋪路,讓地方民眾感佩不已。

上周台東降下大雨,台東唯一封橋的就是溫泉橋,讓溫泉橋被稱為全台最會封橋的橋!

黃健庭指出,新溫泉橋是向水利署以防水災的名義爭取預算興建,總經費達1.4億,新橋懸臂橋梁長度186公尺,平均橋寬13.5公尺,因應通洪需求,僅設置2橋墩,新橋比舊橋更長、更寬、更高、更安全。

黃健庭說,知本溪的砂石產出量驚人,縣政府每年編列超過億元預算疏濬,另外包括堤防加高、新溫泉橋周邊道路用地徵收、鋪路等,每年在知本投入3至5億的預算,讓溫泉地區擺脫淹水、封橋噩夢。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表示,新溫泉橋的預算1.4億元中,還包括舊橋拆除費用,地方民眾有反應希望能保留舊橋,但舊橋阻礙通洪,所以還是要拆除,目前知本溪一年疏濬量,從100萬立方到200萬立方不等,砂石產出量驚人。

新的溫泉橋仍將沿襲「溫泉橋」的橋名,未來與上游的勇男橋形成環狀動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