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3

高美濕地 蓋海浪型建築迎賓

#地方 #高美濕地 #台中觀光 #觀景平台 #夕陽 #公69停車場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高美濕地遊客量大增,附近的遊客服務中心也將完工,斜坡造型建物加上觀景平台可看夕陽與風車,將成為海線新地標,但目前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常引起詬病;副議長張清照昨要求南側的「公69」停車場進度加速,解決停車問題。

興建中的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緊臨濕地,2層樓建物極具創意,呈螺旋形宛如海浪從平地而起,可從屋頂坡道走上最高處的觀景平台;內部有展示館、遊客資訊櫃台、體驗館、咖啡廳等。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遊客服務中心旁還有自然引水的生態水池,可銜接清水區自行車道系統,另有停車場可停3輛遊覽車及3、40輛汽車,總經費3.6億,預計明年初完工,最快明年11月開放。

但張清照副議長說:「停車場進度應與遊憩設施互相搭配,才不會產生交通問題!」目前進入高美濕地的道路狹小,假日遊客大增,停車已有問題,旅客中心開放後人潮勢必再增,停車空間沒解決,恐引發壅塞的民怨。

建設局指出,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公69」用地面積15公頃,將設停車場、ibike、遊園車及農夫市集等,已委外設計並加快腳步,明年發包施工,預計106年初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