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3

原民國宅 9月請欠租戶搬家

#地方 #政策 #三峽 #新店 #原住民國宅 #租金 #弱勢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新店兩處原住民國宅,以市價3成租金,供弱勢原住民承租,卻有45戶長期欠租,最高積欠金額達40萬元,就連120期無息分期也不繳,引起其他租戶不滿,揚言比照辦理;原民局強調,最快9月底強制執行,將欠租的住戶「請出門」。

 

記得繳錢新北市原住民國宅欠租問題嚴重,45戶長期欠租,單戶最高積欠金額達40萬元,原民局將於9月底強制執行,將不繳租的住戶「請出門」。圖為三峽原住民國宅。(記者林金池/攝影)

 

 

新北市原民局指出,新北市共有兩處原住民國宅,一處位於新店中正路265巷,距離小碧潭捷運站不遠,坪數31到33坪,每月租金不到5000元,共有56戶;另一處位於三峽隆恩街、客家文化園區旁,分成9、18、24坪3種、共140戶,租金從1813元到4838元不等。

 

原民局表示,雖然兩處租金大約是市價的3成,還是有人不繳也不搬。新店收繳率較高,大約9成上下;三峽收繳率較低,約只有6成,其中,更有45戶長期欠繳,無論道德勸說或是發文催繳,均置之不理。

 

原民局主任祕書毛嘉奇表示,有些住戶積欠40多萬元,經議員介入協商,同意分成120期無息分期繳納,但繳了1期後就沒有下文,甚至還煽動其他住戶不要繳納,讓奉公守法的住戶不滿,甚至還向承辦同仁抱怨,「他們不繳錢都沒事,我為什麼要繳租?」

 

他強調,他可理解原住民朋友生活困難,但有些欠租戶子女明明有正當工作,甚至還擔任職業軍人,也不願幫父母繳租。最近新北市審計處點出原民局催租不力,讓局內蒙受極大壓力,必須要採取強制作為。

 

他表示,近期陸續發文給欠租戶,也將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再不繳交,預計最快9月底就會張貼封條,將欠租戶「請出門」,不會再給任何寬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