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

產學面對面 擘劃觀光產業藍圖

#地方 #觀光 #行銷 #農業 #國際化

吳敏菁、謝瓊雲、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會為擴大民意、探討彰化願景和發展,激發更多可能性和思考,將舉辦4天8場次的地方治理論壇,搭起交流平台,14日首兩場「創意觀光行銷策略」和「提升產業競爭力,引領彰化農業國際化」登場,吸引民眾參與,座無虛席,為彰化描繪美好藍圖,發揮最大價值。

彰化縣議會106年度地方治理論壇,14日在彰化縣文化局演講廳登場。(黃國峰攝)彰化縣議會106年度地方治理論壇,14日在彰化縣文化局演講廳登場。(黃國峰攝)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表示,今年舉辦論壇的亮點,除擴大為8場,並和彰化師範大學合作,邀請各領域學者、專家和民眾參與,為政策提供更好的思考,創造出更好的模式。

謝典霖說,最後兩場論壇,還將展現城市外交成果,邀請大陸四川重慶市學者和政協等民間人士,探討城市治理經驗。重慶市過去和彰化縣互動頻繁。但過去1年來,兩岸關係急凍,許多有利兩岸民生發展的議題暫緩,希望藉由這次論壇的舉辦,打破冰凍,牽起友誼橋梁,思考在現有困境下,如何走出活路。

彰師大主祕林哲鵬表示,這次論壇邀請的學者、專家,都具備豐富、專業素養,彰化縣不僅是台灣的穀倉,也是中小企業和製造業的重鎮,全球化面臨少子化,產業轉型壓力的關口,彰化位在台灣中樞,透過治理論壇,集思廣益。

昨天首場論壇,由謝典霖領軍,邀請亞洲插畫協會副理事長賴世若以「網路時代文創觀光思維」、花蓮文創園區前執行長傅廷暐以「文創園區與商圈整合群聚效應~從文化旅遊談起」專題演講,中天電視主播劉盈秀主持,傳授行銷經營策略,探討文創產品如何融入生活、藝術、文化及經濟。

與談人議員白玉如、張東正、賴岸璋、彰縣府城觀副處長許俊宏、東埔帝綸溫泉飯店總經理黃輝雄、彰師大教授劉兆隆、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系主任馬祥祐等,也提供精闢見解,建議彰化資源得徹底盤點,配合地方特色,建構完整的價值鍊與策略。

下午場,探討農業逐漸走向精緻化與觀光發展,在現有的農業環境下,如何推動農業科技產業,了解彰化農業未來發展的脈絡和展望。

議員林世賢、陳秋蓉、黃育寬、彰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高雄大學法學院院長廖義銘、彰化師大企業管理系教授王信文、前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等,分別從休閒農業、法規面、農業競爭力和國際化行銷等不同面向切入,提供如何落實政策改變,並付諸實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