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電費紓困有504元回饋金?台電:假消息、麥擱卡啊!

#假消息 #謠言 #電費 #紓困 #台電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政府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有多項紓困措施,謠言卻滿天飛,最近有網路訊息,指政府針對電費紓困有504元回饋金,但採「登錄制」,要6月30日前登入,7月1日即截止,還教民眾撥打1911電話,晚上也有服務。台電彰化營業處19日澄清,這是「假消息」,本月15日傳出訊息後,苗栗以南台電 11個區處,當天下班前,就接到3000多通電話,台電人員只接到手軟。
 
台電彰化營處炎業務副處長邱華龍說,有關「台電電費紓困減免與節電獎勵回饋金」的方案,「紓困」不適用一般住家及個人,而是針對企業戶,也不用申請,台電會主動用電腦比對,台電也沒有提供504元的紓困補助,請民眾不要誤信傳言。
 
最近有網路訊息,指政府針對電費紓困有504元回饋金,台電特別澄清是「假消息」。圖/台電提供
最近有網路訊息,指政府針對電費紓困有504元回饋金,台電特別澄清是「假消息」。圖/台電提供
 
邱華龍說,節電登錄以前登錄過的,不需要再重新登錄,而且並非登錄就有獎勵金,而是當期電費也要配合節電後才有獎勵金。
 
網路此一謠言還「好心」提醒民眾:「504元不拿白不拿,馬上就去辦。沒登錄,無法拿到獎勵,台電也不會感激咱們民眾。」還教民眾怎麼申請,即「先準備電力公司的帳單,打電話1911撥通後,是語音系統,按5進入台電紓困登錄,按照指示步驟操作就可以了。 」
 
邱華龍說,此一網路謠言在本月15日傳出後,台電各區處的1911就被打爆,單是苗栗以南的11個區處在當天下班前,就接到3000通以上,如果連同夜間到最近幾天,更是難以計算了,台電服務人員不勝其煩,都告以「這是假消息,麥擱卡了。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