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AMADEUS:國人旅遊首重節省經費建議

#理財 #亞太 #觀光 #旅費 #飯店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旅遊科技業者Amadeus(亞瑪迪斯)台灣公司總經理李隆賜指出,總公司針對亞太14個旅遊市場做的調查發現,亞太區民族、性別與世代的差異化很驚人,台灣旅客78%願意為了提升個人化體驗而分享個人資料,另首重有助旅遊節省經費建議。

台灣旅客78%願意為了提升個人化體驗而分享個人資料,另首重有助旅遊節省經費建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灣旅客78%願意為了提升個人化體驗而分享個人資料,另首重有助旅遊節省經費建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灣旅客49%用行動裝置訂購行程,中國大陸66%,紐西蘭11%;84%的新加坡旅客認為有相同語言的當地服務人員最重要,中國大陸73%,台灣只有9%;在使用共享經濟服務方面,日本70%不會使用,但台灣卻有75%的旅客表示有採用過。在所有類型建議,台灣旅客首重有助旅遊節省經費,日本旅客首重旅程舒適度,中國大陸首重找到最佳觀光選擇。

Amadeus為了讓航空旅遊業更加了解亞洲旅客的需求,針對14個亞太地區旅遊市場,發表了「Amadeus 我的旅程洞察報告」。

Amadeus 亞太區總裁Albert Pozo表示,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旅遊市場非亞太地區莫屬;然而有趣的是,研調報告顯示,亞太地區的民族、性別與世代的差異化相當驚人,旅遊業者必須深切的體認到,一體適用的方法已經不合時宜。

台灣旅客在規畫旅程時,尤其信任朋友、家人和同事的建議,而且比亞太地區的其他旅客更容易受到部落格或旅遊論壇的影響。另外,55%的台灣旅客認為線上預訂網站提供最多的旅遊推薦、48%則認為是旅行社,而這些數據皆高於亞太區的整體平均值。

40%的台灣旅客喜歡藉由電子郵件獲取旅遊建議、31%則是藉由通訊軟體如LINE,只有6%的台灣旅客願意通過電話聯繫的方式獲取資訊。

這項報告調查地區包含了澳洲、中國大陸、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以及越南。主要調查2個月內有國際旅遊經驗的6,870位亞太地區之成人旅客,於2017年5月8日到5月17日間藉由網路進行。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