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6

方便電動機車運行 中市推電池交換

#地方 #交通 #大里區 #油價 #電動機車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台中市推廣綠能交通運具,即日起到今年12月20日為止,以大里區為主要地區,並以其他地區為輔,辦理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示範運行,共設置21處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並提供100輛電動機車及200顆電池供民眾租賃試乘及電池交換,電動機車每天租金為100元,如果租5天為350元,電池交換每次10元,凡參與電動機車租賃及電池交換之民眾,針對騎乘里程前四名或撰寫參與活動心得報告經評比為前四名者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台中市環保局推動電動機車出租及電池交換
 
近年來油價漲聲不斷,電動機車平均消耗每公里為0.5元,而一般機車每公里則為1.5元,電動機車環保還可節省荷包。而為了要克服目前電動機車尚有續航力不足及充電時間耗時等問題(平均充電時間約2小時,可行駛25至35公里),台中市府環保局推動電動機車租賃及電池交換示範運行,以使得電動機車電池交換與一般機車加油一樣便捷。
 
環保局副局長鄭育麟表示,居住於公寓大樓的民眾,停車場若未設置充電設施,民眾須將電動機車電池搬至居住處充電,因而降低民眾使用電動機車意願,為解決充電問題,環保局推動電動機車租賃及電池交換,讓民眾都能體會電動機車性能及電池交換的好處,目前台中市共設置21處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市辦期間每次電池交換的費用為10元正式開辦之後為30元,未來將視推動情形研析逐步推廣到其他區域之可行性,以提高民眾改使用無廢氣排放的低污染運具之意願,共同為改善空氣品質貢獻一分心力。
 
而對於電動機車出租的做法,也有人擔心可以一租不歸還或是被偷的問題,台中市府環保局空噪科表示,租借電動機車必須留夏租車人證件資料影本,另外如果車輛失竊,因為這些電動機都有保險不過租借人還是要負擔10分之1的賠償金大約十5000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