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6

吳德榮:北台濕涼 明後天恐有強烈大陸冷氣團

#天氣 #下雨 #降雨 #鋒面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鋒面通過,強冷空氣接著南下,要注意的是14日、15日清晨的低溫可能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
 
吳德榮說,最新(1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13日上午北台灣離鋒面較近,有局部雨,中南部多雲時晴,下午起至14日上午強冷空氣南下,降雨範圍往南擴展、南部也會轉為有局部雨,各地氣溫明顯下降。
 
周六氣溫逐漸下降,愈晚愈冷,北台灣降溫感受最明顯,全台皆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周六氣溫逐漸下降,愈晚愈冷,北台灣降溫感受最明顯,全台皆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指出,明天氣溫續降,不過下午起會轉「乾」、愈晚愈冷。而14日、15日因大陸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舒適。強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清晨低溫有觸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率,也就是台北市氣象局的測站低於12度。中部以北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也有降至10度左右的機率,早晚要特別注意保暖。
 
吳德榮表示, 下周二冷空氣減弱,各地晴朗、持續回暖,白天舒適早晚微冷。下周三、四台灣附近又有一波性質截然不同的鋒面,不過影響程度需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13日鋒面通過,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其中,北部整天有較長的降雨時間,其他地區入夜後降雨機率增加;白天北部高溫20至24度,中南部及東半部26至30度,入夜後氣溫下降,北台灣低溫約17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9度。
 
周六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愈晚愈冷,尤其北台灣降溫感受最明顯;華南雲雨區東移使得環境水氣偏多,全台皆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下周日至下周一北台灣整天偏涼,尤其清晨低溫僅13、14度,局部地區若有輻射冷卻發生氣溫會更低,其他地區早晚也涼;環境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