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i8拚量產 和碩加薪大招工

#i8 #iPhone #8 #蘋果 #量產 #加薪 #和碩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8拼量產,和碩加薪搶人。隨著i8與其他客戶的重點新品都在第4季量產上市,和碩今年招工人數將創新高,除了提早啟動招工之外,昆山世碩保底工資(最低保障月薪)已經從5月底的3,800元人民幣、大幅拉高至7月底至10月底間的4,200元人民幣,增幅超過1成,至於iPhone組裝另一大本營上海昌碩,月薪高點更來到5,800元人民幣。

和碩大陸廠招工條件(中時)和碩大陸廠招工條件(中時)

和碩取得為蘋果代工iPhone的門票之始便以上海昌碩為最主要廠區,不過上海廠可擴充性有限,加上上海迪士尼就在昌碩車程10~20分鐘的附近,官方似乎也不希望在上海迪士尼開幕後,浦東新區的工業區色彩持續加重,和碩已規劃擴增的新產線多將以昆山世碩為主,上海昌碩則是以設備汰舊換新、增加自動化來增加產能。

蘋果促代工廠產能火力全開

尤其蘋果為了新款iPhone要求代工廠產能火力全開,其他重要客戶也有指標性新品上市,都讓和碩今年對於人力需求更多,以和碩往年經驗來說,每年下半年人力通常比上半年多出4~5萬人,人力在第4季的高峰期更可多達11、12萬人,但是大陸缺工越來越嚴重的也是不容忽視的事實,和碩仍預期今年的招工人數將創新高。

也因此,和碩股東會時執行長廖賜政表示,為了招到足夠的人力,今年已經提早至農曆年後,便派出幹部到各地的學校、鄉村招募作業員。

招足人另一大絕招便是大幅加薪。世碩在5月中宣布階段性最低保障,5月底至7月底間,包括基本工資、績效獎金、技能津貼、伙食補貼、加班費等全算在內,保證每個作業員每月薪水(也就是所謂的「保底」)為3,800元人民幣以上,到了7月底到10月底之間,世碩的階段性最低保障更提高至4,200元人民幣,增幅高達10.5%。

月薪高點增至5,800人民幣

至於在iPhone組裝大本營上海昌碩方面,隨著上海市最低工資從2,190元人民幣上調至2,320元人民幣,昌碩也將作業員的基本工資從2,320元人民幣調高至2,430元人民幣,加上加班費與各種津貼、加給後,月薪平均高點將上升至5,800元人民幣左右,少的話也有4,500元人民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