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4

《流動‧連結》李良仁打造新地標

#藝術 #生活 #地標 #雕塑 #作品 #台中 #科學園區

記者李欣恬、王文吉/台中報導

藝術家李良仁取材台中大肚山線條造型與紅土地質特色,創作大型雕塑作品《流動‧連結》,座落於台中科學園區,昨舉行揭幕典禮,包括蔡英文總統、故宮院長林正儀、導演吳念真、小野、吳靜吉等人到場參與。李良仁因身體微恙,由獨子李桐代表出席。

李良仁近來因忙於中科公共藝術創作過於操勞而病倒。蔡英文不捨地表示,李良仁長年致力於藝術工作,「他自小在刻苦環境成長,不管是人生歷程的累積、對台灣的熱愛,都反映在作品,這次他為大型創作而操勞,我想要好好感謝他,也希望他好好休養。」

操勞病倒 小英不捨

現年60歲的李良仁,擅長大型的雕塑創作,作品散見全台各地方,如嘉義縣布袋鎮的《千禧布袋》、台北市仁愛路與建國南路口的《流動的雲》,都是他的作品。

李良仁畢業於台藝大雕塑學系,2003年創辦理繼文化藝術,同時也是紙風車兒童藝術下鄉工程的發起人之一,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是他的弟弟。

耗時10個月 連結土地

這次受邀為台中科學園區創作,李良仁以「連結」為策展的概念,展現藝術和台中土地的連結,用10個月的時間完成三件大型雕塑創作,包括《金色山脈》、《流動‧連結》和《四方風動》。

《流動.連結》最大特色,在於圓弧狀線條尾端有一顆不鏽鋼球,光照下有如鏡子,此展覽藝術顧問蔡文慶表示,「這顆鏡子般的球是李良仁的巧思,鏡照狀態,像是捕捉周遭的景觀,讓作品和土地更融為一體。」

三件作品 永久展出

另一件作品《金色山脈》則是以玉山和大肚山輪廓線條為造型,在兩線交接處,崁入一顆雕花造型的不鏽鋼球,代表著中科之球,在陽光的照射下發亮。

這件作品坐落自行車道,民眾在此騎腳踏車時,也有如穿越「金色山脈」。《四方風動》是保加利亞藝術家Petre Petrov作品,他以塊面表現風箏飛向天空的意象,也傳達科技帶領夢想起飛的精神。這三件作品將永久在台中科學園區裡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