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一張圖看天氣!周三雨勢變強雨區擴大 雙颱威力看這裡

#烟花 #颱風 #天氣 #氣象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烟花遠去、迎入西南風」,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中南部雨水漸多,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炎熱,烟花颱風將於今日登陸浙江,持續向內陸前進,餘威仍帶給北海岸長浪威脅;尼伯特颱風威力不強,但可能影響東京奧運天氣。
 
氣象局表示,季風槽隨烟花颱風北抬,使台灣位處季風槽南側,由於南側盛行西南風,將為迎風面中南部帶來一波波水氣,強弱不定的西南風讓中南部每日雨量、時間、區域都有所不同,預計周三後影響逐漸增加,帶來較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周三後西南風持續影響,水氣稍增加,中南部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報,周三後西南風持續影響,水氣稍增加,中南部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聯合報系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周一至周二由於西南風影響,苗栗以南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有局部大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午後山區雷陣雨,北部、東半部可能出現極熱高溫,東南部可能出現焚風。沿海風浪大,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有長浪機會。
 
周三後西南風持續影響,水氣稍增加,氣象局說,中南部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未下雨時非常悶熱,沿海風浪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