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惡賊翻牆爬冷氣口偷酒、字畫 持辣椒水噴屋主反控殺人

#翻牆 #冷氣口 #偷竊 #地方 #屋主 #辣椒水 #居家 #中古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吳姓男子今年2月間,涉嫌爬牆鑽冷氣洞口,侵入新北市一間獨棟住宅行竊,偷走高粱酒、白酒後、字畫、紀念套幣等物,又再度進屋打算搬走人參酒,這時屋主發現上前追逐,吳男竟持防狼噴霧辣椒水攻擊屋主,事發17天後,屋主在竹林內尋獲失竊物品,吳男反控屋主拿刀要殺他,士林地檢署依加重強盜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30多歲吳姓男子,今年2月28日凌晨4時許,開車至淡水一處獨棟住宅,攀爬外牆翻進庭院後,拿蕭姓屋主的梯子爬到2樓,再從冷氣孔洞進屋,竊取金門高粱酒2瓶、紅麴葡萄酒1瓶、茅台酒1瓶、竹葉青酒1瓶、白酒4瓶,還偷走天珠、字畫、紀念套幣、玉墜、佛珠、6百元紅包、現金1661元等物品。
 
吳姓男子今年2月間,涉嫌爬牆鑽冷氣洞口,侵入新北市一間獨棟住宅行竊,偷走高粱酒、白酒後、字畫、紀念套幣等物。(非當事物件)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一名網友PO文詢問冷氣室外機「電磁波的影響會很大嗎?」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鄭朝陽攝影
 
吳男得手眾多屋主收藏後,再度返回屋內偷竊人參酒,正好遭屋主發現,吳隨即準備爬鐵籬笆逃走,屋主追上並拉下吳,吳為了脫免逮捕,竟持防狼噴霧辣椒水噴屋主臉部後逃脫。
 
幸好,吳男在附近清洗傷口時,熱心鄰居發現他受傷直接報警,警方到場從吳男身上、周邊搜出辣椒水、多功能工具組、折疊刀等。吳男辯稱,沒有偷東西,也沒有拿辣椒水噴人,只有進去屋主家。
 
吳男說謊17日後,屋主在住家周邊的產業道路竹林內,尋獲被偷竊的物品。警方採證庭院內遺留的帽子、手套,還有菜圃內的血跡,經送驗DNA鑑定,確定為吳男。
 
檢察官認定,吳男涉翻越房屋從冷氣孔洞進入屋內行竊,2度進屋打算竊走人參酒遭屋主發現,拿出防狼噴霧辣椒水攻擊屋主,事後又辯稱屋主拿刀殺他等,依照加重準強盜罪嫌起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