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蓋農舍損良田 屋主只給2000元打發

#農舍 #屋主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綜合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江姓青農租賃的農地,遭鄰田興建農舍的土方、水泥入侵,仲介還稱屋主以2000元作為賠償,江姓青農拒收,更感嘆「宜蘭的稻農,遇到最大的困境就是農舍一棟棟地蓋。」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等單位15日前往會勘,要求施工方做好防護,並恢復農田原本樣貌。
 
江姓青農在宜蘭種田超過10年,並經營「小間書菜」販售農產品,「小間書菜」14日在臉書發文說,鄰田興建農舍時,曾透過仲介反映,鷹架會架設在他們田裡,經江姓青農的地主同意後,才相約商議鷹架的架設。
 

 

宜蘭縣員山鄉有農田遭農舍興建所產生的土方入侵,縣府派員會勘,要求必須將受損的農田恢復原貌。(李忠一攝)
宜蘭縣員山鄉有農田遭農舍興建所產生的土方入侵,縣府派員會勘,要求必須將受損的農田恢復原貌。(李忠一攝)

 

孰料到了現場才發現,江姓青農租的田有一半田埂不見了,還有秧苗被土方掩埋,批評說「要毀田埂,推土進田裡,不需要先知會討論一下嗎?」
 
「小間書菜」發文說,這些秧苗都是江姓青農辛苦地照料,但施工方眼中只有自己,根本不覺得這些秧苗算什麼,照市價給2000元就不錯了;江姓青農要求仲介恢復原貌,如果沒有做到將提告。
 
「小間書菜」指出,全台像宜蘭這樣不缺水,水質又好的農地幾乎沒有了,但宜蘭的稻農遇到最大的困境就是農舍一棟棟地蓋;蘇丹紅不會是單一事件,當土地不夠,連辣椒都種不起來,你也只能吞蘇丹紅。
 
宜蘭縣政府派員會勘後表示,該棟農舍有經過申請,並未違反《區域計畫法》,堆放的土石因是一般的土石,初判沒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但將土石堆放到鄰田、破壞秧苗,涉及侵占、毀損。負責興建的建商則允諾,會在1周內恢復原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