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後疫情時代 商辦市場掀變革

#疫情 #商辦 #市場 #企業 #辦公室 #員工 #遠距 #社交距離 #商用不動產 #新冠肺炎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各國企業正準備允許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但在先前遠距上班大行其道後,商界也開始調整思維,思考實體辦公室是否仍有存在的必要、以及是否該調整商辦地點以適應「後新冠時代」的社交距離準則等,顯示未來辦公環境將出現重大變革,這將對商用不動產市場造成深遠影響。
 
新冠肺炎疫情已促使企業界正在考慮一些變革,可能減少在大城市市中心的辦公室;實施混合制班表,允許員工每周在家上班幾天,挪出更多空間以保持員工之間的社交距離;為減少員工集中在一處上班,可能在價格較便宜的地點設置衛星辦公室。
 
遠距上班將使企業減少使用辦公室。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商仲業者預期今年商辦租金上漲力道趨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舊金山,社群媒體巨擘推特上周通知員工,大多數可以無限期繼續在家工作。加拿大資訊科技供應商OpenText預期,在全球120處辦公室未來可能減少一半以上。紐約的媒體公司Skift也計劃,紐約曼哈頓總部的租約在7月到期後將不再續約。
 
商用不動產市場以及砸重金投資此市場的機構投資人,可能是這種新辦公室形態崛起的最大輸家。退休金基金、保險公司以及其他機構,已花費數十億美元在大城市內購買商辦大樓。這些投資人依靠的是持續的租戶需求,但這項需求現在看來將會趨緩。
 
穆迪分析REIS估計,今年底以前美國的商辦空置率將由目前的16.8%攀升至19.4%,超越1991年的舊紀錄。
 
穆迪商用不動產經濟主管卡拉諾格表示,工作形態更永久轉向遠距工作,可能代表著商辦市場將永遠無法從這場衰退中完全復甦。
 
根據CoreNet Global在4月下旬對商用不動產用戶的調查,94%受調者表示,即使疫情結束,員工遠距上班的時間將比以前更多;69%受調者表示,未來遠距上班將使企業減少不動產的使用,比率高於3月調查的5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