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天才小釣手」日本漫畫家矢口高雄癌逝 享壽81歲

#寰宇 #居家 #天才小釣手 #矢口高雄 #漫畫
聯合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曾著有漫畫「天才小釣手」等作品的的日本漫畫家矢口高雄20日逝世,享壽 81 歲。女兒今日在矢口官方推特上宣布死訊。
 
矢口高雄的二女兒在矢口的推特公開了父親的死訊。文中提到,矢口11 月20日在家人的守護下與世長辭。矢口今年 5月時發現罹患胰臟癌,過去半年間與病魔,雖然治療過程非常痛苦,但他從未落淚,努力對抗病魔,直到最後都是一個讓他們驕傲的父親。「爸爸謝謝你,還有,你辛苦了。」
 
「天才小釣手」日本漫畫家矢口高雄(右)曾來台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透過翻譯,與資深漫畫大師劉興欽(左)相談甚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天才小釣手」日本漫畫家矢口高雄(右)曾來台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透過翻譯,與資深漫畫大師劉興欽(左)相談甚歡。報系資料照片
 
矢口高雄1939年10月28日出生於秋田縣雄勝郡西成瀬村(現橫手市增田町),兒時受到宮尾重男的「西遊記」與田河水泡的「野犬小黑」,因此對漫畫產生興趣。興趣是釣魚,並以自己的興趣創作了「天才小釣手」,1973年起約10年間,長期在「少年漫畫」周刊、月刊連載,並帶動了日本的釣魚風氣。「天才小釣手」除了創作成動畫在電視播出,2009年還被拍成電影,由瀧田洋二郎執導。矢口也憑藉「天才小釣手」拿下過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大賞。
 
矢口高雄曾於 2011年時受到台北國際書展邀請,來台灣舉行簽名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