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10

桃園擬規畫第二行政園區

#地方 #行政區 #廳舍 #市府

甘嘉雯/桃園報導

分散各地!市府因廳舍不足以容納各單位,有19個單位分散在距離市府300公尺到29公里不等的地方,許多民眾抱怨,到了市府才知道洽公的單位搬走了,且接駁交通不便民,包括市議員謝彰文、劉茂群等多人要求第二行政園區可以盡速定案,讓流落在外的單位回歸。

根據了解,市府大樓目前人均辦公面積約2.39坪,但空間最狹窄的局處為社會局,人均辦公面積僅1.23坪,距離市府最近的是建管處的拆除科僅270公尺,最遠的則是客家事務局距離市府達29.5公里,新成立的海岸管理處距離16.2公里,環保局噪音管制科也是有16公里。

桃園市府因廳舍不足以容納各單位,有19個單位分散在距離市府300公尺到29公里不等的地方。(甘嘉雯攝)(甘嘉雯攝)

市府未升格之前有27個一級機關、56個二級機關,全部職員工有1萬2000人,升格後截至去年底,共有32個一級機關、70個二級機關,全部職員工有1萬9000人,而其中在市府行政大樓辦公的職員工也由2000人增加至3400人,人數增加接近1倍。

祕書處長顏子傑表示,目前進行「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第二行政園區可行性評估暨先期工程規畫」,預計9月上網公告,1年內完成評估,並對外說明,市長鄭文燦會與議長邱奕勝討論,未來新的行政園區也會考慮與市議會共同選址的需求。

而桃園市地方法院預計2020年遷往中路司法園區,高等法院桃園分院也已確認不會用舊司法園區,市府在土地取得之前,會將舊司法園區納入第二行政園區評估選項之一,另有市議員也建議蘆竹綠線捷運沿線都市計畫案、中壢青埔高鐵特區、航空城計畫或桃園中山路舊台灣省土地資料改革館原址等,祕書處都會納入考量選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