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3

助長房價飆漲? 桃園地政局喊冤

#多空 #房價 #房市 #青埔 #高鐵特區 #公告現值 #公告地價 #地政局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青埔等開發區房價節節飆高,議員昨天質詢說「1000萬的房子成了小兒科,5000萬才是『房子』」,房價高到一般雙薪家庭也買不起,他們為小民叫苦,質疑地政局近年調高公告現值、公告地價,促使房價暴漲。

桃園近年調高公告現值與地價,被質疑是房價大漲的推手。(圖/好房資料中心)

地政局長林學堅喊冤指出,土地公告現值、公告地價調整條件並非單一,都訂有規則,市場交易行情是主因之一,地政局調查後,送交地價評議委員會,和其他條件因素一併討論,委員包括地政士公會等,都是專家,以合議制決定課稅幅度,房地產交易價格不是因為公告現值、公告地價調高才漲,多半是供需問題。

縣議員張肇良、劉茂群、黃傅淑香等人昨天不約而同關心房價高漲問題,指桃園市藝文園區、中壢青埔、南崁、龜山、八德和正在開發的中路、經國都市計畫區,房地產猛漲,到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

劉茂群表示,八德民眾反映公所周邊的重劃區,現在預售屋1坪要20多萬元,和3、5年前1坪10多萬元就算豪宅的行情比較,漲得實在離譜。黃傅淑香也說,中壢市近百貨商圈的新大樓,開價30萬元,青埔生活機能沒市區好,房價1坪也30萬元以上,非常不合理。

張肇良認為建商用五楊高架、機場捷運、桃園捷運等炒熱買氣,但這些重大建設不是通車時間跳票,就是工程根本還沒動工,房價已經漲到1坪30、40萬元甚至更高,一般夫妻都是上班族的家庭,買40坪的房子要1000多萬元,甚至2000萬元以上,根本買不起,這種挫折感易累積成民怨,縣府不能坐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