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3

租金漲不停 房租占薪水幾成剛剛好?

#租金上漲 租房預備金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陳欣怡/整理報導

租金連日不斷上漲,薪資卻沒有跟著漲,有時為了工作賺錢,租金卻花掉大半薪水,因此專家就建議租屋族,租金最好能夠控制在薪水的25%,不要超過30%,每個月比較能夠彈性運用花費,另外租屋族除了拿捏好租房預算外,也要設定好自己的租房預備金。

 

專家認為,若是房租能夠掌握在薪水的30%內,每個月除了能有較彈性的花費,還能夠在租房的情況下,為自己存點錢,萬一租金太高,能夠動用的花費就會比較緊縮,甚至影響到生活品質。

(圖/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 租金 店面 敦南商圈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而租屋族也能事先預留租房預備金,包括押金、水電費,以及1到2個月的租金,通常房東在第一次收款時,會先收取1到2個月的房租作為押金,等租約到期後再扣除相關費用還給房客,另外在簽約時,房東通常會先酌收房客1到2個月的租金,因此簽約前務必要預留租房預備金。

 

水電費通常每2個月會收取一次,但有些房東會先酌收一定額度的電費再慢慢扣除,因此專家建議事先準備1到2000元,此外還有添購傢俱以及日用品的費用,林林總總的租房預備金建議租客可以事先準備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