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0

台北企業總部大樓 面臨大缺貨

#租售 #台商 #企業 #辦公大樓 #供不應求

工商時報記者 蔡惠芳/台北報導

隨著企業自用需求殷切、海外台商持續回流,商用不動產被視為2019年最熱門的戰區,值得觀察的是,台北市已面臨企業總部缺貨的窘境,估計至少15棟老舊辦公大樓紛紛辦理都更,預期未來3~5年辦公市場供不應求的局面更明顯。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台北市商用不動產市場在自用需求大增、政府積極推動都更政策引導下,未來3~5年辦公市場將供不應求。

台北企業總部大樓面臨大缺貨。(統一國際大樓圖/好房網資料照片)位於信義計畫區的統一國際大樓,當初為台南幫統一企業等公司合資興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目前北市至少有15棟辦公大樓推動都更,準備進行拆除改建。初估將有8.2萬坪的舊辦公大樓會「暫時」被消失,被迫遷移而外溢的企業及原租戶將大增,這一波企業購置自用辦公室的趨勢將會延續。

丁玟甄指出,隨著台北市區可售的新辦公大樓有限,加上辦公室租金逐步上升,自用型企業除向建商收購整棟的預售辦公大樓之外,不少大型企業會轉向購地自建總部。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例如去年下半年元大銀行以82.01億元標下仁愛路三段的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和泰產險購置大直土地、中鼎集團也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購地,分別要興建企業總部大樓。他表示,目前仲量聯行手中需求整棟辦公大樓的潛在買家至少五組,需求坪數以五千、八千及一萬坪居多,至於購樓預算在30~100億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