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最暖父親節禮物!義工蓋房今交屋 雲林鄭小妹雀躍巡房

#父親節 #88節 #禮物 #巡房 #交屋
聯合報記者陳苡葳/雲林報導
 
雲林縣四湖鄉鄭姓一家5口住在豬舍改建的老舊破屋裡多年,年僅3歲的鄭小妹童言童語許願「想住大房子」,一樁心願被台灣希望義工團聽見,計畫幫鄭家蓋新房,未料5月中疫情升溫攪局而延宕至今,一行近4百名義工,密集利用4個工作天從北到南來施工,今天總算如期「交屋」,鄭小妹雀躍地「巡房驗屋」,鄭家阿嬤感動直言「這是全家人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家境清寒的鄭小妹,從出生就和爸媽、祖父母同住在屋齡超過50年的豬舍改建舊屋,不僅屋頂天花板幾近塌陷,下雨天裡頭漏水、外頭還會積水,三不五時還有蟲蛇作伴,環境十分簡陋,難以想像如何住人。
 
家住雲林線四湖鄉的鄭小妹(左一)原本想唱歌送給台灣希望義工團的叔叔阿姨,但見現場這麼多人,反而害羞了起來,最後送出親手寫的感恩卡片,由計畫領導人曾瑞德(右)代表收下。記者陳苡葳/攝影
家住雲林線四湖鄉的鄭小妹(左一)原本想唱歌送給台灣希望義工團的叔叔阿姨,但見現場這麼多人,反而害羞了起來,最後送出親手寫的感恩卡片,由計畫領導人曾瑞德(右)代表收下。記者陳苡葳/攝影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鄭小妹家是縣府長期關心的邊緣戶,其父在工廠工作,但收入有限,其母則因要照顧年幼的鄭小妹,偶而打工貼補家用,另還得照料長輩,經濟拮据,一家人只能克難住在舊房裡。
 
今年初,鄭小妹畫了一張新家的圖,希望能有間大房子,遠在桃園大溪的台灣希望義工團得知消息,二話不說召集義工團出動,不過原定計畫因疫情被迫延期2個月。
 
終於等到疫情降溫,上月31日起義工團利用周休二日南下幫鄭家蓋屋,過程中遇西南氣流帶來的大雨,計畫領導人曾瑞德坦言難度很高,冒雨施工必須非常注意腳步與安全性,幸順利完成工程。
 
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說,鄭小妹的新家是由林姓善心人士全額資助建材費用70萬元,透過義工分批各司其職興建而成,最遠從花蓮秀林來的義工楊明輝,擅長就地取材手製工藝,這次他為鄭小妹家特製時鐘掛在牆上,頗有紀念價值;義工也在過程中發現其位置低窪,特別把房屋地基墊高35公分,避免日後遇雨成災。
 
另屋頂及壁板使用新式建材打造,具防火、保溫、隔熱效果,且為防止日後用電不當及電線走火,線路也加強保護層,讓鄭小妹家更堅固,至少能住30年以上。
 
「我好喜歡新房子!」鄭小妹面露笑容說。尤瑞豊分享,鄭家人很可愛,施工過程會從隔壁住所跑來「監工」觀察房子進度,也很關心每位義工的安全,讓這裡的一磚一瓦,充滿人與人之間不可言喻的人情味。
 
義工團擇定今天交屋,恰逢父親節,雙份心意對鄭家人而言意義重大,鄭媽媽頻向義工道謝,鄭小妹原本想唱歌送給義工叔叔和阿姨,但見現場這麼多人,反而害羞了起來,最後送出親手寫的感恩卡片,氣氛溫馨感人;百位義工在團隊例行性的「新房巡禮」儀式後,正式向鄭家人道別,繼續為下一戶需要的人家帶來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