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松菸遇上花蓮小農 新鮮有趣

#松菸 #小農 #地方 #農產

中國時報 張立勳/台北報導

 

《底加啦!時尚小農》田市集14、15日移師台北,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熱鬧登場,農友賣力行銷展售的柴燻飛魚乾、苦茶油及彩虹圈圈麵等花蓮特色農產品,讓許多北部民眾感到新鮮又有趣,也紛紛掏出錢來把專屬花蓮的味道帶回家。

 

由花蓮縣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打造的《底加啦!時尚小農》田市集,11月起陸續在花蓮富里的穀稻秋聲、花蓮遠百及花蓮新天堂市集擺攤,打響知名度後,今年最終場進軍松山文創園區,北部民眾不但能近距離享受花蓮特色農產品,農友也有行銷實戰演練機會。

《底加啦!時尚小農》田市集14、15日移師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美慧(左二)到場為花蓮農友打氣加油。圖/張立勳攝《底加啦!時尚小農》田市集14、15日移師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美慧(左二)到場為花蓮農友打氣加油。圖/張立勳攝

董事長張美慧表示,2016年基金會成立後,扮演協助花蓮返鄉、移居或在地青年創業角色,讓認同花蓮年輕人留在地方發展,近年花蓮文創市集蓬勃發展,基金會將資源連結起來,推出農產品銷售平台,提高小農能見度。她指出,大家看到的秋收成果融入時尚田市集,可不是只把農作物拿出來賣那麼簡單,基金會以種田人家樸實精神,經長達半年時間,開課教導農友從包裝設計、提升品牌價值到攤位擺飾,使農特產市集擺脫吵雜菜市場的刻板印象,相當有質感。

 

市集中頗有代表性的攤商,就是曾在2018年比利時iTQi(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評比中獲二星的「東一嚴選苦茶油」,僅創業3年即拿下相當於餐飲界米其林二星的國際肯定。

 

東一嚴選苦茶油23歲創業老闆林一州說,從小腸胃不佳,靠父母四處尋找高品質苦茶油養胃,他本著飲水思源的感恩情懷,大二那年決定返鄉,在家人支持下買地栽種苦茶籽,從農場到工廠品管親力親為不假他人,造就世界級食用油。《底加啦!時尚小農》田市集今天中午12時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張,將營業至晚間6時,更多詳細資訊可洽田宣智文化藝術基金會官方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