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台中幹線公車上路滿月 運量大增

#台中幹線公車 #運量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提升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意願,台中市交通局7月推出「6大幹線公車」,民間團體針對1個月來的營運情況總體檢,提出4大缺失,呼籲應改善相關問題;交通局強調,幹線公車最大亮點是方便搭乘,上路1個月來,多條路線運量大幅提升,其中700路運量翻倍、300路月運量增加約10萬人次。
 
民間團體「台中青年」指出,幹線公車的4大缺失,首要問題為發車班距不穩定,其主打離峰班距15分鐘,但上路第1天就有民眾發現,部分車班班距達到30、50分鐘,根本是15分的好幾倍。
 
台中市交通局7月推出6大幹線公車,上路1個月來,其中的崇德幹線運量較過去成長117%。圖/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7月推出6大幹線公車,上路1個月來,其中的崇德幹線運量較過去成長117%。圖/交通局提供
 
該團體也發現,幹線公車的車外塗裝與行駛路線不符,以民眾拍到的500路中清幹線的橘色塗裝車為例,竟是在行駛6路公車;其他缺失包括公車站牌、候車亭等設施施工品質低落,顯示硬體設備品質堪慮,以及幹線公車原本強調百分百綠能、低底盤,但實際使用電動車的班次僅23%。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幹線公車的亮點是讓民眾方便搭乘,特別採用顏色識別與密集班次為主要特色,根據統計,6大路線運量都有明顯成長,其中由701路公車轉型的700路崇德幹線運量較過去成長達117%,100路及300路成長幅度都超過50%,即便是200、500及900路也都成長達12%以上。
 
葉昭甫強調,公車服務涉及多個面向,台中市從去年捷運綠線營運,已進入交通新紀元,今年7月再實施幹線公車政策,透過相關路線串聯捷運綠線各車站、台鐵台中站及高鐵、機場等交通節點,運量持續攀升。
 
針對4大缺失,葉昭甫說,市府會廣納意見並精進改善,目前資料顯示,幹線公車各路線準點率超過93%,班距問題可能與行駛的車道路段有關,未來將持續優化。
 
另外,電動車使用比例可能與公車業者的臨時調度有關,將輔導業者積極汰換成電動低地板公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