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中彰和美大橋兩次流標 建設局:加碼1.85億再出發

#和美大橋 #流標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大肚通往彰化的和美大橋,是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共同建設目標。市府今年6月上網招標,但2次流標,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批市府應檢討。建設局表示將調整招標策略,採購金額從27.95億元調整為29.8億元,增加1.85億元,如招標順利,可望今年10月決標。
 
台中市主辦「和美大橋」工程,分獲交通部及內政部補助款,地方自籌款由兩縣市平均分擔,市府與彰縣府共同規劃大肚端銜接文昌路二段、彰化和美端銜接省道台61乙線,鄰近國3和美交流道,完工後可縮短紓解大肚橋、中彰大橋的交通瓶頸,達成中彰30分鐘生活圈。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大肚和美大橋將再招標,總經費增加1.85億元,期10月決標。圖/建設局提供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大肚和美大橋將再招標,總經費增加1.85億元,期10月決標。圖/建設局提供
 
台中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和美大橋工程6月下旬上網招標,歷經2次流標,市府團隊重新檢討並調整招標策略。陳大田說,當前營建環境條件不佳,國內重大工程多數流標,越巨額的採購越不易,面臨缺工與物價波動的挑戰,大型工程的長期成本風險考量更影響廠商投標意願。
 
這次建設局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檢討預算書圖,包括工法條件、營建物價與施工經費等面向,將採購金額從27.95億元調整為29.8億元,增加約1.85億元,如招標順利,可望於今年10月決標。
 
大肚和美大橋總長約1690公尺、主橋長約1440公尺,是市府近年來經費規模最龐大,最長的建橋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