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蘋果限制AirDrop功能 中國大陸抗議群眾少了溝通利器

#反政府 #示威 #中國大陸 #寰宇 #抗議 #溝通 #大陸抗議 #大陸 #大陸 抗議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大陸的反政府示威抗爭持續延燒,抗議群眾用來組織、分享資訊的一個重要溝通工具,如今卻受到限制—蘋果裝置的無線文件共享功能AirDrop。
 
Business Insider報導,在AirDrop被用來分享反對習近平和北京政府的電子傳單後,蘋果恰好在11月初針對大陸境內的AirDrop功能施加限制。當地用戶設定接受對象為「所有人」(也就是可取得非聯絡人傳送的檔案)時,傳送時間被限制為10分鐘,之後該該功能就會自動關閉。先前這麼做並無時間限制。
 
中國近日爆發白紙革命,中國各地人民走上街頭「高舉白紙」,高唱國際歌。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近日爆發白紙革命,中國各地人民走上街頭「高舉白紙」,高唱國際歌。圖/翻攝自推特
 
Quartz指出,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活動時,群眾利用該功能來散播示威抗爭相關的訊息,以繞過當局設下的國家防火牆,對組織抗爭活動來說至關重要。
 
如今,這項限制僅在中國大陸實施,有些人說這可能阻擋全國爆發的大規模示威抗爭蔓延。在烏魯木齊發生住宅大樓火災釀成十死後,大陸多個城市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防疫清零政策。部分當地人怪罪是防疫措施讓居民無法逃離火場,因而造成悲劇。
 
蘋果先前告訴彭博,該公司打算在全球推出這項設定,防止不必要的文件共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