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聲援抗議民眾 拜登:本周確定緬甸制裁名單

#緬甸 #政變 #抗議 #示威 #拜登 #寰宇
聯合報華盛頓記者張文馨/10日電
 
緬甸軍事政變情況惡化,群眾無視軍方禁令走上街頭抗議,仰光街頭出現萬人示威,其他城市傳出警方以實彈射擊,試圖驅離人群;美國總統拜登10日在白宮聲援緬甸抗議群眾,並宣布美國將在本周確定第一輪對緬甸軍方的制裁名單,且實施強力出口管制。
 
白宮10日臨時增加演講行程,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一同出面表達立場。
 
緬甸軍事政變情況惡化,美國總統拜登10日在白宮聲援緬甸抗議群眾,並宣布美國將在本周確定第一輪對緬甸軍方的制裁名單。資料照/取自Joe Biden臉書
拜登1.9兆紓困方案獲得前川普政府經濟學家的支持。圖/取自Joe Biden臉書
 
拜登提到,「來自美國強而一致的訊息是必要的,以鼓勵其他國家加入我們」;這裡的「其他國家」暗指中國大陸,美國一直希望與中國大陸共同向緬甸軍方施壓,解除民主危機,不過中方迄今僅呼籲緬甸各方妥善處理分歧,也不稱呼此舉為政變。
 
拜登說,美國透過在聯合國的參與,上周安全理事會發布一紙支持緬甸民主的強力聲明,這周將透過人權理事會,以強化對緬甸人權的承諾。
 
拜登表示,再度呼籲緬甸軍方放棄其奪取的權力,立即釋放民主的政治領導人及參與者,包括翁山蘇姬與總統溫敏。拜登表示,今起美國將對緬甸實施一系列制裁,針對發起政變的緬甸軍事領導人,美國將禁止緬甸軍方不當取得緬方在美國持有的十億美元政府基金。
 
此外,拜登將簽發新的行政命令,立即制裁緬甸軍人、其相關企業人士和家族成員,政府本周就會確認第一波制裁名單。
 
有關出口管制措施,拜登說,將凍結有利於緬甸政府的美國資產,同時留下了對醫療保健、民間社團和其他直接有利於緬甸人民的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