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6

出租國宅不續租 住戶淚:要搬去哪?

#政策 #出租國宅 #台北市住宅出租及管理要點 #配偶 #子女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都市發展局去年1月修定「台北市住宅出租及管理要點」,載明承租人死亡,其配偶子女只能續租到11年,卻引發出租國宅居民強烈不滿,昨到議會抗議,質疑市政府帶頭趕人,難道要住戶去大街上要飯嗎。

根據「台北市住宅出租及管理要點」規定,租人死亡,其配偶子女只能續租到11年,引發居民抗議。(好房資料中心)

永平國宅視野良好,是十分標準的水岸景觀住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發展局表示,市內有21處出租國宅、3784戶,由於租金便宜,候租者多。

發展局專員邱婉清表示,目前候租戶9000多戶,在資源有限下,實在無法讓民眾久住。她建議遷出民眾可申請租屋補貼,符合資格者每戶每月可獲5000元,以減輕租屋負擔。

議員應曉薇近來接獲不少來自中正出租國宅及西寧國宅住戶陳情,表示國宅內住了2、300位陸配,來台灣後一直住在國宅內。不過隨著先生過世,這些陸配卻面臨被政府掃地出門的命運。

60歲的王梅珍哽咽表示,在西寧國宅住了12年,不過先生在6月過世後,發展局就說最多只能續租到明年5月;一接到消息,每天幾乎睡不著,也不知道可搬到哪裡。

61歲的薛弘娟說,在中正出租國宅住了12、13年,先生2月過世後,就接到市府公文,要求她僅能住到年底。她表示有心臟病,無法工作,如今說搬就搬,難道要上街要飯?說到情緒激動時,一度下跪請託。

應曉薇表示,出租管理要點修正後,問題根本沒解決,趕走200多人,搬來200多人,還有上千人在候補。為兼顧租屋正義,發展局應直接把租屋補貼補助候租戶,只要符合低收資格及有婚生未成年子女者,就應有續租國宅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