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4

首例!北市出租國宅 改建公營住宅

#地方 #政策 #台肥出租國宅 #出租國宅 #公營住宅 #都發局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推動首宗出租國宅改建為公營住宅的計畫,將屋齡近30年的南港「台肥出租國宅」折除重建,未來可提供約760戶公營住宅,預計104年招標、動工,107年完工,而該案也是目前北市單期占地最大的公營住宅建案。

台肥出租國宅簡圖。(翻攝自台北市都發局網站)

北市都發局指出,台肥出租國宅位於台北市南港路二段38巷、60巷附近,面積約1.8萬坪,鄰近東明公園,近南港區行政中心,步行約400步即可抵達三鐵共構的南港火車站,完工後將重新命名為東明公營住宅。

該案採統包方式辦理,委託專案管理及監造技術服務標,已在今年4月29日決標,由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與共同投標廠商喻台生建築師事務所得標,預計統包工程將於明年初招標。

建築師喻台生指出,台肥出租國宅為早期預鑄式5層鋼筋混凝土建築,於民國73年完工,當初為了加速興建國宅,引進此一工法,但屬「失敗案例」,且維護不佳,台肥國宅不僅屋頂、牆壁都漏水,牆壁上還長出樹來,屋況不佳。

改建後因容積率從225%提高到450%,戶數從219戶增加為760戶,樓高也從5樓,變成5棟樓高從5樓至16樓不等的綠建築。

都發局指出,空間規劃方面,未來將依公營住宅需求設計,住宅房型分為套房型 (8-10坪)、一房型 (10-12坪)、二房型 (16-18坪)、三房型 (22-24坪)四種。至於租金部分,將在107年完工後,根據當時的市場租金行情打7折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