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5

好霸氣!大樓高掛主委名 挨譙大頭病

#地方 #台南 #龍鳳大樓 #外牆 #拉皮 #主委 #廠商 #大頭病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好霸氣!台南東區龍鳳大樓最近完成外牆拉皮工程,廠商為了感謝主委而將其大名落款於牆面,卻引起住戶反彈投訴,痛批有「大頭病」;主委陳酉成憤而貼公告反擊。廠商見雙方衝突一觸即發,昨天下午緊急撤下金色的落款,風暴暫時停歇。

位於東區東安路上的龍鳳大樓,外牆因年久失修出現漏水且外觀老舊,最近完成拉皮,承包外牆拉皮工程的營造商認為主委花了6、7年促成拉皮,基於好意,1日在大樓外牆高掛「主任委員陳酉成」7個大字。該棟大樓目前有80多戶,住戶前天抬頭驚見主委名字矗立大樓牆面,驚呼荒唐,憤而向市府投訴,「根本有大頭病」、「主委有偉大到在我們住的建物落款宣示豐功偉績嗎?」

住戶認為,建物外牆屬於所有住戶,主委若要署名,也應徵得所有住戶同意,怎可私用?尤其署名的燙金字體占用2層樓、合計約6米,住戶抨擊「太扯,這是要笑死人嗎?」、「想不看到都難!」

主委陳酉成得知住戶向市府投訴,認為住戶反應未免太大,3日氣得在大樓門口與電梯張貼澄清聲明,強調從頭到尾都沒有動用到管委會與市府補助款一毛錢,但聲明裡寫了一些不堪入目的三字經,住戶看了更火大。

眼看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承包龍鳳大樓外牆拉皮工程的營造商副總經理黃虹凌昨出面緩頰,強調為感謝主委幫住戶爭取翻修經費的辛苦,才會出主意落款感謝。

為平息住戶怒氣,昨天下午立刻把「主任委員陳酉成」7字卸下。陳酉成表示,落款事件,自己是被動的。他說,拉皮工程完成後,廠商認為他前後花了6、7年奔走促成此事,才會出主意表示要為他落款。他認為只是隨口說說,不以為意,沒想到廠商真的這麼做了。

他說,對自己口不擇言向住戶致歉,「當主委是義務付出,不求回報,但被投訴確實會生氣!」台南市都發局副總工程司簡誠福表示,確曾接獲龍鳳大樓住戶投訴,質疑公款怎可用在大樓外牆的燙金署名,淪為主委宣揚私人名聲之用?但都發局查證,確認落款署名並未用到政府補助款與管委會款項,純粹是廠商無償贊助,並未違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