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彩色口罩恐含致癌色料 食藥署將納常規抽驗項目

#政策 #食藥署 #口罩 #偶氮色料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所致,口罩成了人人必備的「時尚單品」,各廠商也推出五顏六色的口罩來搶攻口罩市場,但卻傳出彩色口罩恐含致癌的「偶氮色料」。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品管組科長李思鈺表示,過去醫用口罩多針對功效進行檢驗,未來也會將色素部分納入常規抽驗中。
 
李思鈺表示,過去查驗登記在塑料使用上並沒有特別管制,但對於外層紡織布的規範,有22項偶氮色料不得用於口罩。因此未來查廠時,食藥署會要求廠商提供採購的原料供應商資料,如有偶氮的殘留,或是出現不應該使用的色素,則將要求廠商銷毀原料外,也可依照藥事法處以新台幣3萬至200萬元罰鍰。
 
各廠商推出五顏六色的口罩來搶攻口罩市場,但卻傳出彩色口罩恐含致癌的「偶氮色料」
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一年,病毒改變民眾生活方式,藥局販賣的口罩花樣也愈來愈多元。記者曾原信/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依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CNS15290,有限定紡織品使用的色料,因此標檢局會去做標示品質和流向查核;並將啟動實體店面、網路通路的抽檢,購買採樣,如有檢出偶氮色料等有害物質,將依據消費者保護法最高罰150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