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不只路平還要改善人行道 雅潭路優化工程拚年底完工

#地方 #交通 #大雅區 #潭子區 #雅潭路 #路平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啟動「潭子區及大雅區雅潭路二、三段(昌平路四段至崇德路五段)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優化山線用路環境,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段貫穿大雅、潭子約2公里的主要幹道,花費約1億1,295萬元改善,讓用路人不再受路障及路樹浮根阻隔,街道天際線也因纜線地下化後更開闊,提供優質的無障礙居住環境,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盧秀燕指出,這次改善工程不只將道路燙平,也一併整修兩側人行道,將原2.25公尺寬的人行道拓寬為3公尺,讓人行道更寬敞平穩,附近道路電纜也地下化,並考慮弱勢和輪椅族群,打造人行道及路面無高低差等無障礙空間設置。
 

 

台中市啟動潭子區及大雅區雅潭路二、三段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啟動潭子區及大雅區雅潭路二、三段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她也提到,自台中市升格後,市府將人行道改善列為施政重點,這段雅潭路因年久失修,道路破損不堪,又因全長約2公里,道路施作面積大,整修經費高,在地方民意反映及市府和民代積極爭取補助下,順利於去年10月獲內政部營建署同意補助9千萬元,推動雅潭道路及人行道改善。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潭子區及大雅區雅潭路二、三段(昌平路四段至崇德路五段)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都是內政部營建署去年度「都市道路養護整建系統計畫」補助路段;該工程除打造人本友善無障礙環境外,也規劃串連樹穴形成連續綠帶供行道樹生長,並透過雨水滲透降低逕流量,提升防洪效能降低排水系統負擔,建立完善的行人交通路網。
 
建設局說明,雅潭路二、三段(自昌平路四段至崇德路五段)燙平工程,總長度約2,120公尺,改善面積約45,900平方公尺,人行道改善路段為雅潭路三段(範圍自昌平路四段至高速公路),總長度約885公尺,將既有人行道寬度2.25公尺拓寬至3公尺;此外,台電也配合天空纜線下地部分,範圍自昌平路四段至崇德路五段,經費約1億1,295萬元,其中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約9,036萬元,地方自籌約2,259萬元,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