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三大題材 內資接棒領跑多頭

#股票 #基金 #投資 #理財 #地方 #財經

工商時報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距年底倒數2個月,上市櫃第三季財報公布來到最後階段,作夢行情有機會引領台股續強。法人認為,外資點熱首波攻勢後,進出力道相對趨緩,但不會大幅撤出,轉由內資接棒表態,此時投信、集團季底作帳,以及明年初總統大選題材,將在此波多頭接力賽中領跑。

 

台股第四季以來漲勢猛烈,熱錢大舉湧入帶動下,指數波段上漲近750點,頻創29年新高紀錄。從以往經驗來看,外資年底前將陸續休假,進出動作預料會縮手,多頭特快車能走多久?12,682歷史高點是否順利衝關?成後續關注焦點。

 

多頭接力賽內資三把火多頭接力賽 內資三把火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國際市場氛圍與資金動向為台股兩大觀察指標,美國聯準會(Fed)今年三度降息,配合貿易談判預計年底前簽署第一階段協議,雙重利多助攻,促使外資買盤積極回補,連20日買超,扮演台股最強推升力道。

 

即便後續將面臨外資聖誕長假,影響部分資金動能,但外在偏多因素並未改變,研判資金仍會持續停泊,「多頭接力賽不會就此結束」,盤面主攻手轉由本土資金接棒演出,作夢行情、投信、集團作帳,以及總統大選題材為盤面三把火。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分析,台股第四季行情相當特殊,連續上漲三季之後,第四季收紅機率高,雖然11月中旬第三季財報及10月營收等利多消息反應後,短線有拉回整理機會,不排除外資會有部分獲利了結動作,但本土資金相對在此次行情著墨程度不高,反而可能趁大盤高檔修正之際進場布局,美中貿易戰氣氛好轉,也較有利於集團股啟動作帳行情。

 

此外,由於外資近期力拱權值股,台積電寫下新天價紀錄,投信台股基金對台積手中部位早已「買好買滿」,為了擴大績效差異,年底前可望對其他持股有進一步衝刺動作。

 

目前中小型個股表現空間有限,隨著財報公布結束,作夢行情預期將是年底重頭戲,法人研判,5G、AI及物聯網題材熱度不減,市場普遍看好2020年產業獲利可望逐步復甦,IC設計、半導體、功率元件等吸金力道不墜。

 

另搭上總統大選行情,與政策關聯程度高的離岸風電、前瞻計畫及境外資金回流概念股也是內資主攻亮點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