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

解缺地 祭1.2倍容積獎勵

#行政院 #五缺 #缺地 #經濟部 #政策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政院下周起將展開13場次全台巡迴五缺說明會,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由於廠商十分關注缺地議題,工業區立體化政策擬擴大範圍施行,不只有六都,並釋出1.2倍的容積獎勵。

五缺政策宣導說明會本月17日至31日共計辦理13場,首場說明會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徐國勇、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勞動部次長施克和領軍,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會出席部分場次的說明會。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昨(11)日表示,政策宣導說明會除了向各工業區廠商說明對於解決五缺的實際做法,也會蒐集意見,回饋至後續的政策修正。

呂正華表示,廠商最關切的議題一是找不到地可以投資、二是找不到人才,缺地部分,除了透過前瞻基礎計畫補助地方政府設置在地型園區,也正研擬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

目前乙種工業區容積率為210%,廠商反映不敷需求,因此經濟部工業局著手研提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現已提報行政院,內政部以及各直轄市政府將於3月底前,配合修正都市計畫法省市施行細則或自治條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