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

國道警危險加給 最快春節前發放

#交通 #國道 #警察 #危險加給 #安全

中國時報記者 鄭舲/台北報導

討論多時的國道警察危險加給終於通過,內政部昨日表示,行政院於1月10日核定國道員警危險加成2952元,追溯自今年元旦生效。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將加速辦理行政作業,盼能在農曆年前完成發放,未來也將持續改善國道員警執勤環境,保障安全執法。

內政部官員表示,蔡英文總統相當支持國道員警增列危險加給提案,並責成內政部積極爭取。日前終獲行政院核定通過依第1級警勤加給支給數額加3成5支給,同仁每月薪資增加2952元。

2018年12月6日內政部長徐國勇與立法委員至國道公路警察局訪視座談會場。(圖/內政部提供)2018年12月6日內政部長徐國勇與立法委員至國道公路警察局訪視座談會場。(圖/內政部提供)

因考量國道員警大部分時間均於具有道路封閉、車流量大及車速快等特性的高速公路執勤,實屬於高風險工作,因此支給危險加成,激勵員警勇於任事。

內政部指出,徐國勇去年多次拜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爭取支持,並於12月6日依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決議邀請行政院秘書長、人事長及相關單位主管至國道考察現勘,深刻瞭解國道員警執勤時所面臨的高度危險,行政院因此加速核定加成,且為表彰政府對國道員警權益重視,明定自今年1月1日追溯生效,在新的一年即能感受增列這項加成的美意。

內政部官員強調,內政部向來重視國道員警執勤安全,持續不斷要求警政署務必深化員警教育訓練,以建立執勤安全觀念,精進員警處理相關國道交通事故標準作業流程,同時輔以前導預警措施,並充實安全防護裝備,實質提供執勤員警安全的工作環境,以確保員警執勤安全,未來有關同仁相關權益,也都將積極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