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5

基本薪資3萬 蔡總統的夢想

#政策 #蔡英文 #小英 #工資 #薪資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24)日與財經媒體餐敘時表示,勞工基本工資調高至3萬元,是她心裡的夢想。很多勞工將加班費當成經常性工資,蔡英文認為這不應該變成常態,希望透過調整基本工資等方式改善。

總統蔡英文說,勞工基本工資調高至3萬元,是她心裡的夢想。(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總統蔡英文昨(24)日與財經媒體餐敘時表示,勞工基本工資調高至3萬元,是她心裡的夢想。(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

勞團23日上街抗議勞基法再次修改,蔡英文透露,她整晚關注事態發展,一直等到街頭抗議的年輕人散去才安心。蔡英文表示,這些上街頭的年輕人出言不遜,她也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

蔡英文強調,勞工最低薪資提高到3萬元,是她心中的夢想,但因為許多企業以基本薪資作為勞健保投保額度,因此一下提高基本工資,恐造成企業負擔,未來可能重新檢視勞健保等政策。

日前行政院將長照照服員的最低薪資提高到3萬2,000元,蔡英文認為,這項政策受到社會肯定,長照也是服務業,藉由國家力量來提高薪資,希望進而帶動整體服務業加薪、提高水準。唯有高品質的商業服務,能創造更多需求,並帶動薪資水準。

而勞工、環保等團體,近期利益相互拉扯,造成衝突,是蔡英文關心的問題。蔡英文認為,各種團體的利益可以相容、包容性成長。

蔡英文回憶過去當教授時,常常告訴學生,全球化之後,許多有能力的人都在移動,不能移動的往往是弱勢族群,因此,政府除了像美國川普政府找回工作機會外,也要給與弱勢族群更多照顧,但這些社福政策,並不代表政府「向左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