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7

獎勵容積設上限

#政策 #營建署 #獎勵容積上限 #監察院 #建案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營建署長葉世文30日表示,監察院關切地方政府過度運用容積獎勵,營建署已和地方政府、業界召開多次會議,原則決定訂定「獎勵容積上限」,一般地區上限訂在20%,都更地區50%,這項措施可望在今年內實施。

獎勵容積上限,一般地區上限訂在20%,都更地區50%,目前可望在今年實施。(圖/台北市都市更新處)

葉世文表示,由於各地方政府有權訂定獎勵容積的項目,例如台北市為了辦花博曾訂出台北好好看給予獎勵容積,有些縣市為了加速新市鎮開發也會訂出時辰獎勵容積,過去建停車場提供公眾使用也可以獲得獎勵容積,如果一棟建物同時適用這些獎勵容積,極為可觀,最後所興建的大樓可能會影響週邊房屋的日照。

葉世文表示,基於監察院的關切,營建署已和地方政府、業界召開多次會議,原則上決定給現行獎勵容積訂出上限,未來地方政府雖仍可訂出各項獎勵項目,但一般地區建案運用獎勵容積時,併計不得逾20%,都更建案則高一些,可到50%。

內政部官員說,現行獎勵容積並沒有訂定上限,未來要定出上限必須修正都更容積獎勵辦法、移轉容積辦法及都市計畫施行細則,這些法規的修正已經報到內政部,可望今年內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