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2

疫調謊稱穿防護衣 孟加拉台商妻罰15萬

#防護衣 #政策 #交通 #新冠肺炎 #開罰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黃寅/台中報導
 
孟加拉台商夫妻十三日返台,經採檢確診新冠肺炎,兩人接受台中市衛生局疫調時稱在飛機上有穿防護衣,事後被發現說謊。台中市衛生局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認定「疫調陳述不實」決定針對夫妻中的疫調主要陳述者的妻子開罰十五萬罰鍰。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這對夫婦最大的問題不是有沒有穿防護衣,而是疫調過程未誠實以告,造成其他人感染風險,因此開罰。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在議會備詢指出,孟加拉夫婦因接受疫調不誠實,依法開罰最高卅萬元。記者陳秋雲/攝影
 
盧秀燕同時建議中央,若要放行民眾返台,應要求在搭機時即做好特定防護標準及配備,例如戴口罩、穿著防護衣等,減少相關接觸人員感染風險。
 
這對夫妻在孟加拉感染新冠肺炎返台,先生是外國人,太太是台中市民,返台接受疫調時說有戴口罩、穿防護衣,等中央防疫中心公布疫調結果,同機目擊者爆料指夫妻二人根本沒穿防護衣,兩人才吐實。台中市議員李麗華昨在議會指出,服務處接到許多市民反映,擔心這對夫妻回台中趴趴走,傳染新冠肺炎,由於做疫調時未誠實,地方民意主張開罰。
 
盧秀燕說,雖然中央未硬性規定搭乘飛機須穿防護衣,但當事人依法對疫調須據實以告,這對夫婦未誠實以告,可能造成防疫風險,市府絕不允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