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47

北部大打囤房客 資金將流入中南部豪宅

#政策 #囤房稅 #自用住宅 #非自用住宅 #房屋稅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今年5月囤房稅首度開徵,其中,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與連江縣都針對非自住房屋的房屋稅採差別稅率,最高會到達3.6%,另外,新北市也預定將非自住房屋稅調高至2.4%,非自住房屋今年要繳的稅恐怕會翻倍。房仲業者認為,北部重打囤房,使得囤房客成本增加,反觀中南部壓力大減,豪宅產品可能會因成本優勢,而成為自用客戶資金投入的標的。
 
5月將首度開徵囤房稅,專家認為,大台北地區囤房者所受的影響定會比中南部來的大。(好房資料中心)
 
囤房稅 房屋稅
 
據聯合報報導,財政部表示,本人及配偶合計全國持有3戶以內房屋,只要為自己或供直系親屬居住,就可被視為「自住房屋」,房屋稅率維持在1.2%,第四戶以上則被視為「非自用住宅」,房屋稅將被加重,稅率為1.5%~3.6%,另外,財政部也鼓勵地方政府依據囤房數,訂定差別稅率。
 
其中,台北市、桃園市與宜蘭縣對非自住房屋均採差別稅率,以「三級制」來課稅,第4、5戶房屋稅率為2.4%,第6戶以上稅率則為3.6%,是打囤房最重的地區,另外,雖然連江縣也採差別稅率,不過相較起其他三縣市,稅率訂定的較低,第4、5戶為1.6%,第6戶以上為2%。
 
房仲業者徐佳馨預估,大台北地區囤房者所受的影響定會比中南部來的大,而北市新落成、符合高級住宅定義與擁有4戶以上的囤房者,將會大受打擊。他也表示,整體來看,北部地區的囤房者成本將會加重,反觀中南部則相對降低,如此一來,中南部的豪宅可能會因為持有成本優勢,成為自住客資金投入的標的。
 
 

「重稅」、「輕稅」都要交稅,不如花2小時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