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陳英鈐請辭後休假 挨轟貪30萬年終

#政策 #陳英鈐 #年終 #請辭

中國時報記者楊佳穎、鄭舲、呂筱蟬/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11月25日請辭獲准,但至今公文上仍為休假狀態,遭質疑「假請辭真休假」,是為領30萬元年終獎金。對此,中選會說明,陳11月25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口頭請辭,並在26日正式以書面向行政院提出於12月3日辭職,經政院核准辭職生效。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陳英鈐在11月25日提出口頭請辭獲准,26日提出書面辭呈,行政院長賴清德在1至2日內即發出書面准辭令,離職日訂為12月3日。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左)。(圖/中時資料照片)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左)。(本報資料照片)

此日期是陳表達為工作交接與請辭流程所需而提出的建議,行政院僅予以尊重。對於外界質疑是為年終獎金,Kolas表示,陳英鈐是從中央大學借調來中選會,因此無論哪一天離職,依法歸建回原單位也會有年終,回任學校後就以教師薪資計算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揭露,行政院昨「護航」,卻也印證陳英鈐能領高達30萬的年終獎金,他痛批,下台竟還有臉皮要領納稅人的30萬元年終?若行政院無法制止,這不只無恥,更是把全國人民都當笨蛋。

洪孟楷指出,政院稱陳英鈐是為交接公務而非年終獎金,「如果真是為了交接公務,那為何要休假?」且陳不是高升或另有它職,而是選務失敗後負責請辭,「請辭還能把特休休完,這要多厚臉皮才做得出來?」

洪孟楷指出,中選會主委薪資絕對比大學教授來得多,主委薪水差不多達部長級,一個月約有20萬,年終發給1.5個月約為30萬。依據中央大學年終獎金計算方法,如果陳英鈐12月確定歸建回到學校任教,就是按比例去支付他的年終獎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