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0

公告地價調漲 邱鏡淳率隊了解地價稅陳情受理情形

#地方 #邱鏡淳 #公告地價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根據新竹縣政府縣府統計,107年地價稅超過千元的鄉鎮有竹北市1026元、新豐鄉1011元 、芎林鄉1205元、關西鎮1178元、新埔鎮1246元、峨眉鄉1005元。

其中,高樓林立的竹北市地價稅調整幅度較大的幾個區,107年調整後的地價稅分別是高鐵特區799元、縣二786元、台科大552元、縣三444元、縣一952元、華興326元。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上午偕同縣府秘書長蔡榮光、稅捐局長彭惠珠、地政處長魏喜憲等主管,到稅捐稽徵局竹東分局和竹東地政事務所,了解地價稅調整陳情單一窗口的受理情形。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上午偕同縣府秘書長蔡榮光、稅捐局長彭惠珠、地政處長魏喜憲等主管,到稅捐稽徵局竹東分局和竹東地政事務所,了解地價稅調整陳情單一窗口的受理情形。

繼縣長邱鏡淳10月29日親自北上拜會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靚琇,縣府地政處長魏嘉憲11月1日將再到內政部地政司,商議後續處理之道。

稅捐局表示,107年地價稅竹東自用住宅有4 531戶是減少的, 增加的有4 613戶 。而107年竹東平均地價稅額為1 096元,比上次數(105年)減少24元。

新竹縣政府表示,為因應公告地價調漲致稅負變動,已在縣府地政處、稅捐局、竹北、新湖、竹東地政事務所及稅捐局竹東分局成立單一窗口,受理民眾陳情。

新竹縣政府依據新竹縣議會會議決議於107年10月26日召開本府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經過與會委員熱烈討論後決議,鄉親對於公告地價調漲的土地有疑義,可依「辦理更正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作業注意事項」規定,回歸更正程序,由所轄地政事務所辦理重新查估、複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