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國產疫苗 五成二民眾沒信心

#疫苗 #平台 #預約 #政策 #第二劑
聯合報記者許政榆、鄭媁、蕭羽耘/台北報導
 
疫苗平台第五輪今天上午十時起開放預約,至八月七日中午十二時截止,預計五十一點九萬人可接種第二劑。截至八月三日,全國共二八九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因疫苗不足,指揮中心只能拉長兩劑間隔時間,從原本四星期,變成十到十二周,但專家提醒,延長二劑施打時間,必須留意保護力不足的情況。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指出,莫德納原廠建議二劑接種間隔廿八天,國內為增加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延長為十至十二周,不過,僅接種一劑,保護力約六成多,面對Delta變異株,防護力更低,建議指揮中心考慮混打,第二劑可以接種同為mRNA的BNT疫苗。
 
面對Delta變異株,防護力更低,建議指揮中心考慮混打,第二劑可以接種同為mRNA的BNT疫苗。圖/聯合報
BNT疫苗。本報系資料照
 
疾管署官網昨天更新BNT疫苗適用接種年齡,公告開放十二歲以上民眾可接種BNT疫苗,只要疫苗到貨,即可讓十二歲至十七歲學生族群施打,人數約一二四點三萬人。
 
接種二劑疫苗滿十四天,仍可能染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已有九例接種AZ疫苗後仍染疫案例,其中三例為接種第二劑疫苗後○至十三天內確診,六例是接種第二劑滿十四天確診,所幸均為輕症。
 
針對「國產疫苗對抗變種病毒的效果」,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昨公布民調,五成二民眾沒有信心,有三成三民眾具信心;逾五成表示不考慮施打公費國產疫苗,僅一成五民眾表達一定會施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