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岩崩22公尺 玉山主峰步道封閉

#地方 #玉山主峰 #玉山 #南投觀光 #玉山國家公園

記者黃宏璣/南投縣報導

最近想登玉山主峰的民眾要失望了。玉山主峰大峭壁下方步道被崩滑的岩塊阻斷22公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昨宣布封閉玉山主峰,影響230隊登山隊、共2038名山友,預估7月底才能開放。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說,強颱尼伯特風雨造成玉山主峰步道4.7公里處落石及路面嚴重沖刷,影響人員行走,已派員搶修,但影響較大的是主峰5.6公里處,也就是白木林往大峭壁處步道的岩塊滑落坍方,中斷主峰通行。

玉管處表示,這是該處成立以來,首度因大崩坍導致暫停登玉山半個多月的新紀錄,研判岩塊崩落與颱風過境的熱漲冷縮反應有關。

專業人士現勘發現,崩坍處屬順向坡,地勢險峻,路段原就狹窄,滑落阻斷步道的岩塊高約16公尺、寬15公尺、厚30公分,上方峭壁還有2塊面積不小的岩層呈不穩狀況,恐有再滑落之虞。

玉管處決定移除3大塊岩塊,但考量岩盤穩固、生態衝擊,不能使用炸藥,機具也進不去,現場僅能以人工方式進行。因山區施工極為困難,若天候許可,可望在7月底完工開放通行。玉山主峰步道修繕期間,將暫停受理玉山主峰線入園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