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離鄉工人返鄉當假日農夫 學種10年種出新北冠軍山藥

#山藥 #地方 #雙溪高中 #展售會 #農夫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雙溪高中舉辦新北山藥產地展售會,同時頒獎表揚新北山藥評鑑選出的「山藥王」。市府並推出山藥體驗之旅,安排遊客擔任1日山藥農,認識山藥產地的人文風情及山海美景,體驗新北山藥的美好。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今天出席頒獎典禮,新北「山藥王」包括原生種穴管栽培冠軍簡聰林(石門區)、原生種非穴管栽培冠軍藍仕明(雙溪區)、大薯種冠軍張世陽(淡水區)、莿薯種冠軍吳春雄(淡水區),鼓勵山藥農友精進栽培技術,產出更多質優味美的山藥。
 
離鄉工人返鄉當假日農夫,學種10年種出新北冠軍山藥。圖/「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Facebook
離鄉工人返鄉當假日農夫,學種10年種出新北冠軍山藥。圖/「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Facebook
簡聰林說,他先向三芝、雙溪農友請教山藥栽種方法,再自己研究改進方式,加上報名農改場的課程,並在網路向前輩詢問,提升栽種技術。
 
簡聰林表示,年輕時離郷打拚生活,現在利用假日返鄉,在父親留下的農地種山藥,算是假日農夫。他已種山藥10年,今年第一次報名參加山藥評鑑,能獲選為冠軍,覺得很幸運。
 
新北農業局在今天的展售會中,不僅販售當日現挖的新鮮山藥,還安排台北凱撒大飯店以新北山藥做成香煎山藥海鮮餅、黃金蟲草山藥燉雞湯供民眾選購,同時試吃手工山藥粿及山藥芝麻香菇包。
 
瑞芳區農會理事長林文義說,新北山藥產於瑞芳、雙溪、平溪、貢寮、石門、三芝、淡水等地,原生種山藥種植面積約46公頃,年產量約600公噸。因緊臨消費地,口感香Q綿密受歡迎,目前每台斤價格最高可達450元,說是全國最高貴山藥也不為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