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老農津貼會再漲!陳吉仲允諾新方案不少於7500元

#政策 #農委會 #老農津貼 #陳吉仲 #嘉義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時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到嘉義縣竹崎鄉,訪視冷鏈物流園區所需的補助經費及相關設備等,陳吉仲允諾,農委會將會補助約1,030萬,並呼籲農民加保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並強調農委會正在研議新老農津貼方案,現有津貼7,256元,新方案不會少於7,500元。

陳吉仲今天下午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農委會農糧署運銷加工組副組長陳吉成等人陪同,先後前往竹崎及義竹,訪視冷鏈物流園區規畫及可行性評估經費,並與在場農民做意見交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到嘉義縣竹崎、義竹鄉訪視。圖/嘉義縣府提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到嘉義縣竹崎、義竹鄉訪視。圖/嘉義縣府提供

陳吉仲訪視竹崎冷鏈物流園區時,宣布農委會將會補助約1,030萬,包含設備及肥料的更新、冷鏈物流園區擴大至60坪,以及堆高機增加等。並且允諾會與竹崎農會一同找尋通路,以良好價格做銷售。

翁章梁表示,以60萬保障額度,農委會將補助一半保費,農民只需繳約9千元,如遇到天災或是價格崩盤時,收入低於60萬,農委會理賠至60萬元。

陳吉仲結束竹崎地區農會拜訪後,轉往義竹鄉御良田玉米生產合作社,聽取農民想法,現場有老農詢問,新的老農津貼補助辦法多久會實施,陳吉仲說,目前老農津貼為7,256元,4年會檢討一次,農委會正在研議新津貼方案,津貼不會少於7,500元,將持續照顧農民生計。

陳吉仲說,義竹鄉是玉米大宗產區,6月份秋行軍蟲透過西南氣流入侵台灣,造成許多玉米田的損害,農委會也採取應變措施包括後續的焚燒、噴藥,還有後續的休耕補助辦法,一分地食用玉米2,500元、青割玉米3,500元、硬質(飼料)玉米6,000元,全部都由農委會補助受災農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