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04

中和區興南路疑有海砂屋 41戶陳情

#居家 #海砂屋 #鋼筋外露 #居住安全 #拆除 #重建

記者王長鼎/中和報導

中和區興南路2段114巷21、23弄內,共41戶4層樓獨棟房屋,近半年來陸續出現鋼筋外露、梁柱斷裂及牆體水泥脫落,疑似海砂屋,造成住戶恐慌,昨天求助內南里長曾金禧和市議員邱烽堯,協助住戶解決居住安全問題。

中和區興南路2段房屋,牆面出現嚴重龜裂及鋼筋鏽蝕外露的情況,疑似是海砂屋。(記者王長鼎攝影)

「朱市長您看見了嗎?拆除重建,還我家園」中和區興南路疑似海砂屋住戶,昨天在社區外牆,掛出陳情布條。建築系畢業的裘姓住戶表示,牆面龜裂,地磚壟起,讓人愈住愈不安心,全家已於去年8月搬離。

劉姓女住戶心有餘悸表示,今年初下班返家,看見大片天花板水泥塊掉在床上,她說,「很恐怖耶,若是睡到半夜,牆壁水泥塊會突然掉落,後果真的難以想像」。

她表示,父親於民國78年花了近500萬元購買,10多年前陸續有住戶發現,房子內外出現龜裂、牆壁剝落狀況,且近半年來情況更為嚴重,尤其是地下停車場的水泥天花板,更是常常無預警整片掉落,不少車子被砸,曾要找當時的建商理論,卻已找不到人。

市府工務局表示,今年元月底接獲住戶陳情,明天將邀請新北市土木和結構技師公會,與交大土木工程學系專家現場會勘。若經認定為海砂屋,將依法補助並協助受災住戶拆除重建。依規定,完成拆除後,每平方公尺可獲得2000元補助,每戶最高可補助2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