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2

豐原市區近千坪閒置用地 各單位竟全都不要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豐原區南陽路521號旁、八寶圳周邊道路是當地市民往來南陽路與陽明街的重要通道,市議員陳清龍今天在議會質詢,鄰道路有近千坪土地閒置多年,讓市民質疑鄰近台中市陽明市政中心,卻無人管只圍籬成荒地。他指出,目前是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管理,上月曾邀林管處與相關單位會勘,希望爭取由市府代管並施作簡易綠美化,但各單位都回函表示有困難無法接管,陳清龍說市區近千坪閒置用地,只能繼續長草荒廢嗎?!

陳清龍說,這塊地面積約3153.34平方公尺,近千坪,鄰近商圈、政府機關與潭心計畫範圍,旁邊就是前台中縣選委會、豐原太平洋百貨停車場及林管處辦公區。長年荒廢欠缺整頓,市府常說缺地蓋長照中心及其他建設,現在有塊近千坪用地卻不爭取。

閒置土地,位在台中市豐原區南陽路(翻攝google map)

林管處表示願意提供公家利用,但沒人接手,陳清龍說,農業局、水利局、觀光局近在眼前,卻最基本的簡易綠美化都無法做到,非常可惜。陳清龍表示,這案件中凸顯市府內各局處橫向業務聯繫不足,且往往會勘例行由承辦人員出席,認真卻做不了決策,而各局處「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未以市民利益為出發點思考,讓地點絕佳的土地閒置不用,令人遺憾。水利局與建設局在質詢後,相關人員都表示會了解此案,釐清主管機關與產權,再研議評估後續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